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分區名單沒有他 邱毅現在心情是這句話...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揭曉,前立委邱毅缺席黨團記者會引發熱議。(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揭曉,前立委邱毅缺席黨團記者會引發熱議。(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11/21 12: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中央委員會今天在質疑聲浪中通過,外界對於未列入名單內、又缺席黨團記者會的前立委邱毅頗為關心,今天邱毅即在臉書上吟詩,以「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訴心情。

邱毅今天在臉書上表示,「元代劇作家高明的「琵琶記」,描述漢代書生蔡伯喈和趙五娘的悲歡離合。這是我很喜歡的南戲之一,其中有句戲詞很能描述我現在的心情,即『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

這段話被不少人認為與邱毅沒列入不分區有關,有人在底下留言指出:「邱毅委屈了,國民黨奸臣當道啊…」、「連徐巧芯都排上名單了,結果你.....」。

PTT鄉民則表示「打手打成這樣還被黨棄如敝屣,真的蠻可憐的」「UCCU」,也有網友認真解詩:「所以明月=不分區?」、「所以你是說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是溝渠囉XDDDD」、「王金平:所以我是溝渠嗎?」

今天邱毅在臉書上吟詩訴心情。(圖片擷取自邱毅『談天論地話縱橫』臉書)

今天邱毅在臉書上吟詩訴心情。(圖片擷取自邱毅『談天論地話縱橫』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