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低溫早起晨跑 台聯主席黃昆輝籲修廣電三法

台聯主席黃昆輝(中)起個大早參加健行活動,並在現場暢談廣電三法。(記者郭逸攝)

台聯主席黃昆輝(中)起個大早參加健行活動,並在現場暢談廣電三法。(記者郭逸攝)

2015/11/21 10:09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廣電三法》議題近來沸沸揚揚,主張修法的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今表示,台灣電視現有1、200個頻道,每戶每月平均繳500多元,但一般家庭並非「全都看」,制度長期不改,僅少數財團得利,呼籲儘速修法,基本費用改收100元,並以使用者付費精神,「看多少、付多少」,讓選擇權交回民眾。

黃昆輝今起個大早,早上6點多就出席台聯台北市議員陳建銘主辦的「愛台灣齊步健行」活動;即便「一秒變冬天」,氣溫驟降,仍有許多人到場共襄盛舉。

黃昆輝今也在現場談起台聯修改《廣電三法》的想法。他說,國內現有1、200個頻道包裹出售,雖然選擇豐富,但一般家庭最多只會看20、30台,每月仍要收500多元,一年高達數千元,是沉重的生活支出。

黃昆輝說明,基本頻道若改收費100元,想再看體育、電影等節目的民眾,可自由選擇追加費用收看;他也強調,制度長期不改,只有少數財團坐收暴利,收視戶無法獲得保障,應將選擇權交還收視戶。

台聯主張透過修《廣電三法》,降低民眾的有線電視費用,讓每月平均500多元降至100元,而無線頻道屬政府特許,更應免費供民眾收看,簡單來說就是「有線一百元,無線免費」,否則民眾未得到應有的高品質節目,部分媒體壟斷,更使其他業者缺乏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