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又要賣土地了!議員轟:財政陷危機

2015/11/18 15:03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明年擬處分標售12筆縣有地,8筆在彰化縣、4筆在台中市,縣議員謝彥慧、凃淑媚、葉麗娟等人今在議會痛批,以前大罵別人狂賣土地是「敗家子」,現在自己也狂賣土地,日後地賣完、賣地收入也花完,財政更加吃緊。

縣議員謝彥慧建議,為了不讓縣府亂賣土地,應由議會組專案小組,監督縣府處置財產的適當性和必要性。

縣府財政處長王乾勇表示,明年要賣的縣有地多數是畸零地,遲早都要處理;賣非轄內的縣有地,考量台中市議會議員提案要求台中市政府向彰化縣政府要回在台中市轄內的土地,他很擔心提案成真,還是早日處分為宜。

4筆位於台中市中區柳川段和梧棲區梧棲段的土地都是商業區土地,總面積共1217.26坪,其中,兩筆中區的土地現況是出租,另兩筆梧棲區的土地現況是空地,依今年公告土地現值估算總價約1.35億。

縣議員葉麗娟指出,近年縣府的財政都靠舉債才能達到收支平衡,但縣府還是大做社福政策,明年多出19多億的社福支出,不僅要借新債支應社福支出,讓負債不斷攀升,又要賣地補財政缺口,高槓桿風險的財務管理,加速財政惡化。

縣議員凃淑媚、謝彥慧、陳榮妹也都認為,位於台中市精華區的土地,隨台中市都會區迅速發展,土地價值會越來越高,不必急著賣,賣了就買不回來。縣議員張東正指出,縣府賣地理由太牽強,土地不賣地就會被台中市政府要回,台灣是法治國家,這種賣地理由,無法苟同。

民眾對此看法不一,彰化市吳姓市民說,感覺近幾年來,縣府一再賣土地,過去解釋是說土地坐落外縣市,不好管理,現在改口說,怕被台中市收回,理由難說服人。民眾王美滿表示,土地行情處在高檔,現在標售或讓售,若能賣在高點,其實也行。

縣長魏明谷指出,非轄內的縣有地,可能被當地官方機構無償撥用,如果可以早日把這些土地處分,賣地收入再買縣內土地,概念好比「以地易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