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不分區缺獨派 王獻極失望

台灣國辦公室創辦人王獻極今天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說,民進黨不分區名單獨缺提名獨派,他對民進黨感到失望與遺憾。(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台灣國辦公室創辦人王獻極今天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說,民進黨不分區名單獨缺提名獨派,他對民進黨感到失望與遺憾。(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11/12 18:1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民進黨下屆不分區34席提名名單全部出爐,台灣國辦公室創辦人王獻極今天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說,民進黨不分區名單獨缺提名獨派,這次提名包括學者專家,環保、食安、居住正義、弱勢司法等各領域社運人士,他們都被歸類為維持現狀派的主流民意,唯獨欠缺20%以上主張台獨建國的獨派人士,是忽略台獨聲音,還是要在將來的國會不要有雜音?為此他對民進黨感到失望與遺憾。

不過,獨派內部有不同看法,台教會會長張信堂說,整體而言民進黨下屆不分區名單比這一屆名單有進步,像不分區排名前段的台大公衛學院教授吳焜裕、律師顧立雄、農陣發言人蔡培慧等人都是不錯的人選,基本上,民進黨不分區的提名是政黨內部事務,他尊重民進黨對這次不分區提名的決定,至於民進黨要不要提獨派人士出任不分區,由民進黨自己決定就可以。

王獻極說,他並沒有向民進黨推薦獨派人士出任不分區,但民進黨難道會不了解哪些人在推動台獨運動,而自己主動推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