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34席不分區拍板 天王OUT

民進黨第九屆不分區立委推薦名單

民進黨第九屆不分區立委推薦名單

2015/11/12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民進黨第九屆不分區立委推薦名單昨出爐,卅四人名單中,各領域專家、社會團體代表高達廿四人,政治組十名,呂游蘇謝四大天王皆未入列;排名第一的是代表食安、公衛領域的台大職業醫學與工業衛生研究所教授吳焜裕。

民進黨中執會昨通過全國不分區立委推薦名單,卅四人名單涵括食安、環保、社福、醫療、長照、財政與年金改革、青年創業等領域,另有兩名原民代表Kolas Yotaka、阿布娪.卡阿 斐依亞那,三名客家代表鍾孔炤、曾美玲、蔣絜安,其中鍾、曾屬於「南客」,鍾肇政媳婦蔣絜安為北客。

蘇嘉全第九名 角逐國會龍頭活棋

政治組名單中,現任不分區立委就佔五名,蔡英文競選總部總幹事蘇嘉全獲蔡英文「欽點」搶進最後一個名額,被視為是民進黨角逐立院龍頭寶座的一枚活棋。知情人士透露,小英決定將蘇嘉全納入第九名的時間「非常晚」。

前立委郭正亮排名第二十一名,距離安全名單十六名只有「五步之遙」,據了解,郭正亮是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力薦,若民進黨明年順利執政,郭正亮補上不分區機會頗高。

被影射運作 謝長廷:躺著也中槍

媒體報導前行政院長謝長廷「運作落空」,黨發言人鄭運鵬表示,蔡英文在中執會中特別提及,相關報導不是事實,謝長廷及幾位黨內資深領導人從頭到尾都很尊重她和提名委員會的想法,相關報導對他們不公平,讓她感到很過意不去。謝長廷也說,該報導形塑他權謀失敗的印象,事實上他從未與任何提名委員接觸討論,所謂積極運作不知所指為何,不知是誰在放話,「真是躺著也中槍」。

蔡英文當初提出本屆不分區名單飽受批評,蔡對此相當不服氣,據轉述,蔡英文昨在中執會特地說,「我並不後悔那次的選擇,也對於現任不分區立委的表現非常滿意」;不過這一次,社會有更多的期待,民進黨也有更大的空間,因此一定要展現出不一樣的思維。

提名委員會成員、蔡英文競選總部主委陳菊表示,民進黨這次提名目標,就是提出一份讓社會看見民進黨的高度、開放性、多元性,還有無私態度的名單,民進黨願意擴大社會連結、廣納專業領域,並提拔優秀的青壯世代,許多有立委經驗或資深的同志及現任的民選公職因此未被納入名單,也許會讓一些人感到委屈,但為了民進黨能重新站起來,希望大家能「顧全大局」,達成國會過半的目標。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