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化身塗鴉角色 陳亭妃競選總部展現創意

蔡英文,陳亭妃化身塗鴉人物,為選戰帶來另類氣氛。(記者黃文鍠攝)

蔡英文,陳亭妃化身塗鴉人物,為選戰帶來另類氣氛。(記者黃文鍠攝)

2015/11/12 18:09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選戰將屆,候選人紛紛推出競選看板,位於中正路的蔡英文、陳亭妃聯合競選總部,邀請到多名塗鴉客,以蔡英文與陳亭妃為主角,創作色彩鮮明的塗鴉人像,有別於制式選舉看板的創作,雖然還未完工,但塗鴉結合選舉,已經吸引不少人來「朝聖」。

專長人像畫作的江翊瑜,與蕭強立、朱仲賢、巧克力、廖致豪等塗鴉愛好者,因為沒有適合場所作畫,長期在廢棄的建築及空屋創作,競選總部前身是一處夜市,他們獲得管理單位同意,在此地塗鴉,後來陳亭妃總部進駐,一度擔心要被驅離,所幸得到陳亭妃支持,繼續創作。

陳亭妃指出,台南沒有塗鴉場地,這些有創意的年輕人只好到處找地方噴漆,也容易引起民眾誤解,她在拍攝競選MV時,接收到相關的觀念,正好有塗鴉客主動前來尋求協助,也希望有機會將塗鴉文化透過正向方式,讓市民更了解,也增加城市的活力。

除了在壁面創作外,陳亭妃也提供總部旁一塊大看板,讓塗鴉客揮灑,經過溝通,塗鴉客決定以蔡英文和陳亭妃兩人頭像,結合包括三隻小豬、蘭花,以及塗鴉元素等,組合成另類,兼具藝術與宣傳的看板,如今已經初具雛型,也常吸引到總部洽公民眾前往觀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