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習會鬧場?周玉蔻:記者的專業不是禮貌 是找出真相

在昨日的馬習會會後記者會中,周玉蔻高聲喊到「張主任!一個中國是不是一中各表!」、「馬總統!你有提到中華民國嗎!」、「馬總統,你說謊!」,成為記者會的另一項焦點,更有媒體把她的行為視為「鬧場」。
(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在昨日的馬習會會後記者會中,周玉蔻高聲喊到「張主任!一個中國是不是一中各表!」、「馬總統!你有提到中華民國嗎!」、「馬總統,你說謊!」,成為記者會的另一項焦點,更有媒體把她的行為視為「鬧場」。 (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11/08 1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日馬習會結束後的記者會中,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對著主席台高聲吶喊,抗議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僅開放3個提問,和總統馬英九不正面回答問題,被現場媒體記者抱怨在「鬧場」。但周玉蔻記者會後接受媒體專訪表示,「記者的專業不是禮貌,記者的專業是問問題到底,把真相找出來。我們的訓練就是如此啊。」

在昨日的馬習會會後記者會中,周玉蔻高聲喊到「張主任!一個中國是不是一中各表!」、「馬總統!你有提到中華民國嗎!」、「馬總統,你說謊!」,成為記者會的另一項焦點,更有媒體把她的行為視為「鬧場」。

但香港《端傳媒》會後向她進行專訪,周玉蔻解釋,對於張志軍,她認為他很沒風度,把所有記者當作道具,來宣揚「一中原則」就走。然而現場點名的3位記者,卻都是具有親中色彩的新華社、中評社、和旺旺中時的《旺報》,「很明顯是整個設計好的」,今天幸好她在現場,「我認為不能這樣」。

對於馬英九,她更加不滿。昨日馬英九在記者會中說,馬習會上沒有提到中華民國的問題,因為「中華民國憲法不容許談」,但周玉蔻仍認為,馬英九是迴避問題,並沒有正面回答。

對於自己吶喊的行為,她認為,「記者的專業不是禮貌,記者的專業是詢問問題問到底,把真相找出來。我們的訓練就是如此啊。」並舉例2014年張志軍來台時的記者會,她就不斷跳動揮手喊者「我要提問」,最後才被點名,發問「你強調與青年溝通,那你敢不敢與抗議青年陳為廷、林飛帆對話?」

最後,《端傳媒》報導了周玉蔻當時想要提問的完整內容:

對張志軍:你從頭到尾都在「一中原則」、「兩岸同屬一中」,但你的「一中」和我在台灣所知道的「一中各表」是不一樣的,我知道的「一中各表」,台灣叫中華民國。

對馬英九:為什麼你的致詞裏面講的是「一中原則」,你的「一中各表」不見了?那你出來在記者會再拐彎抹角地講,顯然說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