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馬習會遭星拒入境 民主鬥陣:3人暫時失聯

民主鬥陣羅宜、夢由藝文工作室楊尚恩、臺左維新吳濬彥等團體成員今天前往新加坡,遭拒絕入境並遣返。圖右為夢由藝文工作室楊尚恩,圖左為民主鬥陣羅宜。(圖片取自吳濬彥臉書)

民主鬥陣羅宜、夢由藝文工作室楊尚恩、臺左維新吳濬彥等團體成員今天前往新加坡,遭拒絕入境並遣返。圖右為夢由藝文工作室楊尚恩,圖左為民主鬥陣羅宜。(圖片取自吳濬彥臉書)

2015/11/07 12: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歷史性的「馬習會」今天下午登場,原本預計要到新加坡抗議的民主鬥陣羅宜、夢由藝文工作室楊尚恩、臺左維新吳濬彥等團體成員,遭到新加坡官方拒絕入境並遣返,民主鬥陣在臉書上說,3人暫時失聯,手機無法接聽。

「民主鬥陣」稍早在臉書說明,上午10點3人到新加坡樟宜機場海關入境時,海關人員以「一日旅遊時間太短,很奇怪」為由一同帶進小房間,由海關人員問話,並登錄指紋。

「民主鬥陣」說,海關人員隨後告知3人不得入境新加坡,並將被遣返台灣,但不願說明具體原因。3人詢問為何禁止入境時,當地官員則回答「就今天特別規定這樣」。「民主鬥陣」指出,上午11點半,這3人的手機皆無法接聽。

「民主鬥陣」表示,這3人只是到我國駐星代表處遞交陳情書、向台灣駐外單位表達訴求,目的與手段均未違反當地任何法律,也沒有任何不當行為,其意見表達亦屬於言論自由範圍。三位行動者和平陳情之目的、手段,皆完全合法、合理,沒有犯罪行為、更未侵害任何人的權利。

【入境被帶離,目前暫時失聯】上午 10:00,三位行動者在新加坡樟宜機場海關入境時,海關人員以「一日旅遊時間太短,很奇怪」為由一同帶進小房間,由海關人員問話,並登錄指紋。上午 10:38,海關人員告知三位行動者不得入境新加坡、將被遣...

民主鬥陣 Democracy Tautin 貼上了 2015年11月6日

民主鬥陣在臉書上說,3人暫時失聯。(圖片取自民主鬥陣臉書)

民主鬥陣在臉書上說,3人暫時失聯。(圖片取自民主鬥陣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