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批蔡英文 推兩國論才是最大黑箱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說,蔡英文當年推動「兩國論」時,沒有接受國內任何監督,才是最大的黑箱作業。(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說,蔡英文當年推動「兩國論」時,沒有接受國內任何監督,才是最大的黑箱作業。(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11/06 12:3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民進黨批評「馬習會」是黑箱作業,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今日強調,府、院皆已赴立法院向朝野黨團進行報告,而且馬英九表明願在「馬習會」後赴立法院作國情報告,就是力求公開透明的表現,反觀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當年推動「兩國論」時,沒有接受國內任何監督,才是最大的黑箱作業!

林奕華表示,前總統李登輝提出「兩國論」時,蔡英文時任國安核心幕僚,也是「兩國論」的推手,但當時「兩國論」的訊息竟是由國外傳回國內,難道當時蔡主席又接受了什麼監督嗎?這才是最大的黑箱!民進黨的標準永遠是寬以待己,為反對而反對。

她並質疑,蔡英文表示不排除「蔡習會」,並提出公開透明、對等尊嚴、無涉政治前提等三項前提,但蔡英文並沒有說明將如何做到,而且「馬習會」現行做法已經符合了蔡所提的前二個要點,至於兩岸領導人的會面,本身就是政治行為,又要如何「無涉政治前提」?

林奕華說,蔡英文參選總統以後,一直無法清楚說明兩岸政策,即便是批評「馬習會」的言論也是自打嘴巴,無法使人信服,這次更加凸顯民進黨內對於兩岸政策主張分歧,讓民眾看清蔡英文主張「維持現狀」,只是欺騙社會的美麗糖衣。

林奕華表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昨日也多次強調,「馬習會」代表兩岸關係邁入合作雙贏的里程碑,唯有合作雙贏,才能讓台灣的經濟走出困境跟突破,意識型態無法幫台灣找到出路,只有從經濟跟人民的角度為出發點,台灣的未來才有希望。

林奕華指出,「馬習會」進行前,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行政院長毛治國與陸委會主委夏立言,都已赴立法院向王金平院長和朝野黨團清楚說明,而且馬英九表明願在「馬習會」後赴立法院作國情報告,這不僅是開創先例,更是力求公開透明,負責任面對國會及民意監督的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