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全教稱民進黨拒協商 民進黨斥國民黨杯葛預算

南市議會審議預算審不完,議長李全教召開政黨黨團協商。(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議會審議預算審不完,議長李全教召開政黨黨團協商。(記者洪瑞琴攝)

2015/11/03 15: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議會聯席審查預算已六度流會,針對議長李全教今日召開黨團協商,指民進黨團拒絕參加,延會或開臨時會沒共識,對此,民進黨團發聲明表示,國民黨計畫性杯葛預算,卻把責任推給市府,替李全教閃避司法庭期護航。

民進黨團表示,議會不是民進黨團的,所有議員都有責任審預算,況且昨日民進黨團已全數到齊,反倒是國民黨團只到兩名議員,然後又技術性刻意造成流會,置市民福祉與市政運作為不顧。

民進黨團強調,該黨團展現誠意,日前才與國民黨籍蔡育輝議員達成共識,同意變更議程,將預算審議日程提前,但卻遭國民黨籍議員惡意清點人數,屢次造成流會,國民黨團不僅言而無信,更是浪費行政資源。

民進黨團曾提出預算審查回歸各委員會審查,以利行政效率,但遭國民黨團否決,後來達成共識,在市議會各種委員會設置辦法第16條明定:「聯席會議如遇有爭議,應即召開政黨協商。」但近日遇清點人數時,欲找國民黨書記長盧崑福協商,盧卻屢次閃避,造成協調不成而流會。

民進黨團表示,國民黨團審查預算惡意擺爛,不僅計畫性造成流會杯葛預算,對於未審查完畢的預算,置之不理推諉其責,將責任轉嫁給市府,為自己卸責,根本是浪費公帑也愧對選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