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農業局長農地被爆違規使用 議員要求下台

農業局長謝長勝的農地竟是羊肉爐餐廳。(記者邱奕統攝)

農業局長謝長勝的農地竟是羊肉爐餐廳。(記者邱奕統攝)

2015/11/02 14:37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宜蘭縣政府秘書長陳鑫益被爆擁有豪華農舍後,陳鑫益火速請辭,桃園市政府不惶多讓,主管農地農用的農業局長謝長勝今天在市議會被市議員指控,位在桃園市八德區的兩塊農地,竟然不是做為農用,而是租做餐廳、家具館,市長鄭文燦還一度以「變更為特地目的事業用地就是特定目的事業用地」、「老舊的建築」等辯護,被市議員痛斥「不要護短」,鄭文燦強調,沒有護短,會調查清楚。

鄭文燦說,大華段土地20多年前就是地下違章工廠林立,謝長勝是繼承祖產,目前臨時工廠登記證有部分文件待補,會請經發局了解是否有可能完成臨時工廠登記證,如果不行,會依法開罰,並要謝長勝針對這個議題回應,至於華興段屬特定農業區的特定目的事業用地,本來就可以依變更用途蓋房子,該家具館後方為家具工廠。

謝長勝下午透過農業局發聲明稿表示,大華段農地是祖產且位於工業區旁,在民國77年,因相連的工廠用地不敷使用,經廠商請求後同意承租給工廠使用,且該工廠當年已向工商發展局申辦臨時工廠登記作業手續,一直承租延用至今。

聲明稿指出,華興段土地是民國95年至97年,申請農牧用地變更為特定目的事業用地並取得變更許可證明後,符合「農業主管機關同意農業用地變更使用審查作業要點」的興辦事業計畫,依變更許可申辦興建房舍,這些均屬合法範圍且有案可查。

民國77年縣長是國民黨的徐鴻志;民國95年至97年縣長為國民黨朱立倫。

市議員舒翠玲、魯明哲、楊朝偉、梁為超出示土地謄本與地籍圖指出,謝長勝違規使用的農地為八德區大華段862地號,面積676.61平方公尺,使用分區為農業區,地目是「田」;另一塊為華興段239地號,面積2785.59平方公尺,使用分區為特定農業區。

舒翠玲說,結果這兩塊地大華段的租給家具館、華興段的租給羊肉爐餐廳使用,全部都不是農地農用,其中根據土地謄本,華興段這筆土地在其他登記事項中的一般註記事項清楚記載,依95年桃園縣政府函辦理變更編定,「限依其興辦社會福利事業計畫作為課後托育中心使用」,更與羊肉爐餐廳不符,謝長勝還敢說合法?

她說,身為農地農用主管機關,帶頭違法,怪不得10月5日要求農業局清查市府官員是否也有農地違規使用情形,但農業局卻毫無作為,查到現在都查不出來。

她說,就是因為有這樣的局長,嚴重傷害政府威信與執法公正,所以農地違規使用情形嚴重,光以今年1至10月非都土地違規使用案件高達805,是去年全年的3.8倍,甚至還放任業者以「產創園區」大舉圈地為王開發,除違規使用,農地被濫挖後回填廢棄物更是屢見不鮮。

魯明哲說,這就像是警察局長卻帶頭經營八大行業,非常離譜,數度質問謝長勝是否違法使用,結果鄭文燦和謝長勝當場語塞,靜默5秒鐘,魯明哲說,謝長勝已不適任,要求下台。

農業局長謝長勝的農地竟是家具店。(記者邱奕統攝)

農業局長謝長勝的農地竟是家具店。(記者邱奕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