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不分區提名 朱:培育2018縣市長人選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接受飛碟電台專訪,朱立倫表示,今天開始接受各界推薦不分區立委名單。(記者陳志曲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接受飛碟電台專訪,朱立倫表示,今天開始接受各界推薦不分區立委名單。(記者陳志曲攝)

2015/11/02 10:07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今天早上接受廣播專訪,針對不分區立委名單,朱立倫表示,今天開始接受各界推薦,大約2星期;國民黨面對2018年縣市長選舉,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選將考量培育選舉戰力。

朱立倫表示,不分區立委名單要有功能性代表,面對2018年縣市長選舉,他會考量這個戰役,尤其是目前國民黨無法執政的地區,要培育人才。主持人追問不分區立委是否未來將回去選縣市長選舉?朱表示,「應該會有這樣的方向與考量」,2016年到2018年這2年培育與準備時間,希望不分區立委除立法院工作外,就是經營地方。

至於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有多少席?朱立倫說,現在很難估算,最大變數是現在小黨林立。

朱立倫也強調國會改革目標,他說,不分區立委當中,國會議長要負責推動國會改革,包括國會效率、協商機制與議長中立化。主持人追問,若立法院長王金平繼續擔任立法院長,是否符合朱立倫對國會改革的期待?朱立倫說,王有豐厚國會經歷,對他有很多肯定,社會也有批評,若王能運用經歷,根據民意推動國會改革,也是一股正面力量。

針對副手人,朱立倫表示,他持開放態度,歡迎大家推薦願意為台灣做事情的人。但朱也感嘆,現在政治環境惡劣,非政治界願意投入政治的人很少,所以不論藍、綠,最後副手都還是來自政治界。主持人追問副手人選是否朝非政治界方向思考?朱說,有在思考,但突破仍有困難。被問及心中是否有人選?朱表示,當然有在思考,但抱持開放態度,他也透露,目前尚未開始徵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