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振措施是消費券2.0? 王定宇批馬政府「錯二次是壞!」

王定宇臉書全文。(圖片擷取自王定宇臉書)

王定宇臉書全文。(圖片擷取自王定宇臉書)

2015/10/30 14: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長毛治國於今日上午發布「短期消費提振措施」,提供了節能省水、數位生活、網購促銷和國民旅遊四大面向的補助,但這也引發外界質疑,有人認為,這項政策根本是消費券2.0版,也有人覺得,此時灑大錢補助,有政策買票的嫌疑。而民進黨立委參選人王定宇也在臉書痛罵,批評馬政府「錯一次是笨,錯二次是壞!」

王定宇表示,「2009馬政府要舉債858億發放消費券,當時聲稱可使09年GDP增加約0.66~1%。事後經建會自估消費券對於GDP的貢獻僅約0.28%,成果遠遠低於預期。今天,同一個政府宣稱投入40.8億元,補助人民二千元,買冰箱、買手機、去旅遊等等,估計會增加GDP0.1%」。

因此,王定宇提出質疑,「如果09年的858億只增加0.28%,為何這次的40.8億卻能增加0.1%呢?」

最後他也砲轟政府,「除了是浪費稅金的煙火式亂施政、亂喊目標外,選前才想發現金,難道是想買票,竟然還拿人民的納稅錢去買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