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司虧損不能捐款? 柯一正批「政治打壓」

柯一正的公司因為虧損,捐款獻金遭退回,他批評這是「政治打壓」。(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柯一正的公司因為虧損,捐款獻金遭退回,他批評這是「政治打壓」。(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2015/10/24 11: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甫獲台北電影節「卓越貢獻獎」的導演柯一正今天指出,他的公司捐給時代力量的獻金遭退回,原因竟是因為公司虧損,這讓他質疑,警察能公開查候選人樁腳,公司卻不能捐款給小黨,批評這是「政治打壓」。

柯一正在臉書上指出,他的公司捐給「時代力量黨」的獻金被退回,説是因為「公司虧損」而不能捐,他認為,「公司去年可是繳了不少稅,那些稅金那裡去了?」

根據政治獻金法第7條第1項第3款規定,「有累積虧損尚未依規定彌補之營利事業」,不得捐贈政治獻金,而所定累積虧損之認定,則以營利事業前一年度之財務報表為準。

柯一正質疑,「大部分的朋友公司都不敢具名捐款,為什麼?」,時代力量募款已不容易,但連這種數萬元捐款都不能捐,「乾脆宣布只有大黨才能參加選舉好了」。他更表示,他不說這是白色恐怕(怖),但對於小黨來說是個「政治打壓」。

柯一正更指出有新北市警察公開查候選人的金主和樁腳的新聞,他認為兩件事雖然不一樣,「但加起來像是面對一股黑色新勢力。」

柯一正認為,這對小黨來說是個「政治打壓」。(圖片截取自柯一正臉書)

柯一正認為,這對小黨來說是個「政治打壓」。(圖片截取自柯一正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