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玉山接任最高法院院長 司改會:盼改革保守風氣!

總統府宣布將由鄭玉山接任最高法院院長,司改會董事長林永頌(圖)認為,鄭玉山過去評價不差,期許他能改變最高法院過度保守的風氣。(資料照,記者張筱笛攝)

總統府宣布將由鄭玉山接任最高法院院長,司改會董事長林永頌(圖)認為,鄭玉山過去評價不差,期許他能改變最高法院過度保守的風氣。(資料照,記者張筱笛攝)

2015/10/23 20:03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總統府今天宣布將由台南高分院院長鄭玉山接任最高法院院長,對此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表示,對鄭沒有意見,但對整個選拔過程的不透明感到失望;司改會董事長林永頌則認為,鄭玉山過去評價不差,期許他能改變最高法院過度保守的風氣。

高榮志指出,司改會對於幾個人選都沒有意見,但畢竟最高法院院長一職是至關重要的職務,整個選拔過程只讓外界覺得是「各方勢力角力後的結果」,「感覺不是那麼有榮耀感」,若能夠先提出幾名人選,並讓他們先發表對於接掌最高法院的理念,或許會更有意義。

林永頌今則以「滿不錯的」來形容鄭玉山,林永頌認為,鄭玉山推動科技法庭有成,且對外溝通的能力不差,期待他改變最高法院保守的法律見解,並引入更多人權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