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倫大戰 朱自嘲:女版馬英九對上馬英九2.0

朱立倫受訪時,自嘲這場選戰是「馬英九2.0」對上蔡英文「女版馬英九」。圖為104年國慶典禮上,蔡英文(後右)、朱立倫(後中)出席馬英九致詞。(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朱立倫受訪時,自嘲這場選戰是「馬英九2.0」對上蔡英文「女版馬英九」。圖為104年國慶典禮上,蔡英文(後右)、朱立倫(後中)出席馬英九致詞。(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10/21 11:4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上午接受電視台預錄專訪節目時,談到自己與競爭對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時,首度主動公開自嘲有人說他是「馬英九2.0」,蔡英文是「女版馬英九」,但自己是務實面對問題,反觀蔡英文卻喜歡打模糊戰。

在結束錄影後受訪時,朱立倫再被問到這個問題時,就無意再多所陳述,只說希望蔡英文能儘快與他就政策議題進行辯論。

被主持人問到蔡英文被稱「空心菜」,要如何讓蔡把政策講清楚時,朱立倫表示,很多網友戲謔稱他是「馬英九2.0」,也有人說這次是「女版馬英九對2.0」,還有人說蔡英文是空心菜,但我會誤實面對問題,蔡英文比較喜歡打模糊戰,國家領導人沒有打模糊戰的空間,蔡英文必須面對各項政策辯論,實實在在的把話說清楚。

此外,朱立倫也首度透露,暫定十一月上、中旬會訪美,至於詳細行程內容,必須尊重美方安排,待雙方協調好再宣布,至於其他國家的訪問行程,由於時間不多,會比較困難,因此將透過該國代表人以及在台灣的代表做接觸,包括日本、東南亞、歐美等國家,都讓他們了解國民黨的政策及願景。

對於蔡英文質疑,過去從未有直轄市長帶職參選,朱立倫沒有正面回應,只強調出席國慶大典時曾經告訴蔡英文,希望朝野良性互動,但這幾天民進黨先是告他,又罷免他,還有各種抹黑、惡意攻訐,他希望民進黨不要再打負面選戰,「回到務實面」。

對於主持人問,如果蔡英文當選,邀請參加國慶大典,是否會出席?朱立倫說,「當時我就不是黨主席了」。

他強調,所以毀諾參選總統,不只是為了國民黨的救亡圖存,而是不希望台灣變成一黨獨大,讓蔡英文不需講清楚、說明白就可以當選,至少要在競爭、辯論中,把各種政策說清楚,讓民眾選擇。

在談訪美議題時,主持人詢問台灣與美國談TPP時,是否應該開放美豬?朱立倫沒有正面回意,只說除了美豬問題,台美貿易之間還有農產品、藥品與醫療器材等問題,國際經貿談判本來就要協商,目前要達到共識還有一段距離,但他相信美國對國民黨的經貿政策很有信心。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21日接受電視節目專訪,自嘲網友戲稱他對上蔡英文是「馬英九2.0對上女版馬英九」。(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21日接受電視節目專訪,自嘲網友戲稱他對上蔡英文是「馬英九2.0對上女版馬英九」。(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