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國邁向更好未來!小英:台日友誼堅定、密切合作

蔡英文說,訪日行程雖然只有4天,友誼之情卻很長。(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蔡英文說,訪日行程雖然只有4天,友誼之情卻很長。(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10/21 1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日前前往日本拜訪,她今天再次回憶訪日行,期盼台日友誼更堅定、更密切合作,讓兩國及區域邁向更好未來。

蔡英文說,訪日行程雖然只有4天,友誼之情卻很長,從扺達日本的那一刻起,不論是日本朋友,還是台僑鄉親們,滿滿的熱情,讓她至今難忘。

蔡英文說,日本行不只為了台日友誼的深化,更為了未來產業的連結,「我們用4天的時間,拜訪了日本民主黨及自民黨兩大政黨,也到山口縣參訪地方產業,從歷史、文化、經濟到現代企業、農產行銷,和許多日本朋友進行經驗交流,也讓台日雙方的交往,深化到更多的領域」。

蔡英文表示,在日本和台灣各自發生災難的時刻,都看到彼此溫暖的關懷和協助,從日本的311大地震,到去年的高雄氣爆、今年的八仙塵爆,在患難中顯現的真情,她也感謝一路幫忙台灣的朋友。

蔡英文說,除了分享民主價值,我們也將共同致力於區域的穩定與和平發展,「台日雙邊關係正邁向一個重要的時刻,我相信,台日之間堅定的友誼與密切合作,將有助於兩國及區域邁向更美好的未來」。

相關連結請見︰

〔點亮台灣・台日友好之旅〕

訪日之旅雖然只有短短四天,友誼之情卻很長。從扺達日本的那一刻起,不論是日本朋友,還是台僑鄉親們,滿滿的熱情,讓我至今難忘。 我們到日本,不只為了台日友誼的深化,更為了未來產業的連結。我們用四天的時間,拜訪了日本民主黨及自民黨兩大政黨,也到山口縣參訪地方產業,從歷史、文化、經濟到現代企業、農產行銷,和許多日本朋友進行經驗交流,也讓台日雙方的交往,深化到更多的領域。在日本和台灣各自發生災難的時刻,都看到彼此溫暖的關懷和協助,從日本的311大地震,到去年的高雄氣爆、今年的八仙塵爆,在患難中顯現的真情,特別可貴。一路上所有幫忙台灣的朋友,每一張用笑容迎接我們的臉龐,我們都不會忘記。除了分享民主價值,我們也將共同致力於區域的穩定與和平發展。台日雙邊關係正邁向一個重要的時刻,我相信,台日之間堅定的友誼與密切合作,將有助於兩國及區域邁向更美好的未來。

Posted by 蔡英文 Tsai Ing-wen on 2015年10月20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