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已有劇本 國民黨二點揭開「柱下朱上」大戲

國民黨中央昨天完成所有沙盤推演,將通過廢止洪秀柱原提名。(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中央昨天完成所有沙盤推演,將通過廢止洪秀柱原提名。(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10/17 12:3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臨時全代會下午二點即將在國父紀念館登場,從開會典禮、致詞到通過廢止洪秀柱原提名,然後休息召開中央提名審核七人小組徵召新人選,提報臨時中常會核備,再恢復開會通過徵召黨主席朱立倫,預計前後三個小時搞定「柱下朱上」。

國民黨中央昨天完成所有沙盤推演,雖不排除在挺柱黨代表要求下,可能必須表決,甚至有部分黨代表串連提出要求以「跨黨派民調」決定新人選,但黨主席朱立倫親征參選總統已是大勢所趨。

根據黨中央昨日盤點,由副秘書長黃昭順負責統籌,並透過各地方黨部發出徵求黨代表連署支持徵召朱立倫的連署人數突破一千一百份以上,而黨代表總人數為一千六百零七人,高達近七成,這也將是全代會通過廢止洪秀柱提名資格後,召開中央提名審核七人小組與臨時中常會決定徵召朱立倫的重要依據。

待會開會典禮結束後,將安排馬英九總統、洪秀柱、前黨主席連戰、吳伯雄以及朱立倫致詞,隨即就進入今日的第一個討論事項,也就是中央委員會提案,「感謝洪秀柱同志完成現階段任務,拋磚引玉...,擬廢止洪秀柱同志代表本黨參選第14任中華民國總統原提案」,對於挺柱派黨代表可能要求表決,國民黨中央已經做好表決大戰的準備,甚至連票匭都準備好,不擔心與洪陣營以秘密投票一決高下。

換柱確定後,大會將先休息,待臨時中常會核備徵召新人選後,再恢復開會,並進入由中央委員提出的第二個討論案,「中華民國第14任總統選舉,本黨提名人選徵召案」,預料朱立倫將在全場起立鼓掌下通過,正式成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至於最近有黨代表私下串連連署,可能在會中要求「跨黨派民調」決定新人選,黨中央方面強調,今日將只處理廢止洪秀柱提名案及徵召朱立倫案,不會處理任何臨時提案,對於徵召朱立倫有意見的人,只能在臨時中常會及全代會上針對程序問題表達異議,並非常有信心最後是朱立倫出線。

據了解,由於朱立倫是「當事人」,臨時中常會召開時將會迴避,改由副主席郝龍斌代理主持,在獲得臨時全代會通過徵召後的閉幕典禮上,朱立倫將二度發表演說,並安排立委參選人上台站在朱立倫的身後。

依照國民黨的規劃,在通過換柱後,將安排一個特別橋段,由會議主席發言感謝洪秀柱過去辛勞與委屈,全體黨代表再度起立鼓掌向洪秀柱致意。

今天國民黨全代會場外則有「挺柱」、「護柱」團體聲援洪秀柱,包括全力挺柱的白色正義聯盟、蒲公英陣線等團體,發起「為國民黨送行」活動,號召網友身穿黑色服裝為腐敗的國民黨送行,抗議人士在國父紀念館門口,高呼挺柱口號,並以金紙排成「悼KMT」字樣。

國民黨17日召開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臨時會議,先通過廢止原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提名,再徵召黨主席朱立倫選總統。(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17日召開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臨時會議,先通過廢止原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提名,再徵召黨主席朱立倫選總統。(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