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施政報告 誓言縮短城鄉和貧富差距

市長林佳龍施政總報告,配合投影片簡報市府重要政策,圖文並茂,獲多位議員肯定。(記者黃鐘山攝)

市長林佳龍施政總報告,配合投影片簡報市府重要政策,圖文並茂,獲多位議員肯定。(記者黃鐘山攝)

2015/10/16 18:22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長林佳龍十六日在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強調明年度的預算是跳脫原縣、市格局的整體規劃,複合式大眾運輸系統將串起全市各大生活圈,縮短城鄉和貧富差距;他並強調,托育一條龍、老人假牙補助、交通改善是就任以來最滿意的成績單。

林佳龍表示,台中市要在關鍵十年內均衡山海屯各區域的發展,將建構結合捷運、鐵路、公車、自行車等複合式大眾運輸系統「MR.B&B」,串起各區的繁榮生活圈,並以台七十四環線為界,帶動環內一百萬及環外一百五十萬人口共同發展。

他又說,縮短城鄉和貧富差距為市府執政的核心價值,軟性的社會福利也會加強,尤其是孩童和老人更是市府關懷的對象;此外,市府也成功爭取亞太網路資訊年會二○一七年舉辦權,推廣台灣科技業的國際市場,也有助於提升台中國際能見度。

議員何文海則詢問林佳龍,就任市長迄今最滿意的市政建設是什麼?林佳龍回答,托育一條龍、老人假牙補助、交通改善是自己比較滿意的施政項目。

林佳龍指出,優化公車專用道與刷卡十公里免費七月上路後,台灣大道整體交通更順暢,達到預期效果,整體公車運輸人次提升約九%;市府並在五大易塞車路口進行改善,逐條改進台中市交通。

他又說,托育一條龍、擴大老人假牙補助政策,熱烈程度超乎想像,其中托育一條龍已放寬補助對象,老人假牙補助也二次辦理追加預算,將會持續辦理,實現宜居城市、生活首都的施政願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