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標民調:蔡45.8%大幅領先洪14%、宋11%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9/30 11: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指標最新民調出爐!調查中顯示,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競選時,45.8%投蔡英文、14.1%投洪秀柱、11.7%投宋楚瑜。

根據台灣指標民調顯示,蔡、洪、宋競選時,有45.8%投蔡英文、14.1%投洪秀柱、11.7%投宋楚瑜,14.7%不投或廢票,13.6%未明確表態;蔡英文領先幅度持續擴大,不投、投廢票者甚至超過洪或宋的支持度。

2000年大選宋楚瑜脫離國民黨參選失利後,成立親民黨並多次以該黨或無黨籍的身分參選,在本屆大選主張聯合政府、超越藍綠;調查顯示,39.3%認為親民黨算泛藍、22.0%中立、17.9%第三勢力、3.8%泛綠,16.9%未明確表態,至於國民黨或洪、宋支持者也僅3成餘認為親民黨同屬泛藍。

而洪秀柱曾提兩岸「一中同表」,甚至「不能說中華民國存在」,更質疑蔡英文無法捍衛中華民國,但詢問民眾以3位總統參選人言行表現和主張來講,誰較有心捍衛中華民國、當選後能維護國家尊嚴?44.3%認為蔡英文、14.1%洪秀柱、13.4%宋楚瑜,1.9%都能夠、9.2%都不能夠,未明確表態17.1%

洪秀柱雖在719通過該黨全代會提名,但國民黨內仍傳言不斷,換柱聲浪不斷,洪慨言若執政黨做得好則換她躺著選,間接表達對馬總統執政的評價。當詢及若洪秀柱萬一落選,有46.7%認為馬總統應負最大責任,其次洪秀柱本人14.5%、國民黨主席朱立倫9.0%、宋楚瑜3.1%、行政院長毛治國0.3%,認為應負相同責任4.7%,未明確表態21.7%。

本調查是TISR台灣指標民調公司在2015年9月24日至25日進行,經由隨機跳號抽樣以及電腦輔助人員電話訪問,完成訪問1004位居住在台澎金馬、年滿20歲的民眾,95%信賴水準時抽樣誤差最大值為±3.1%。上述各項調查結果已對受訪者性別、居住縣市(大選題目則對「戶籍縣市」)、年齡、教育程度等項,進行樣本代表性檢定與加權處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資料照,記者張安蕎攝)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資料照,記者張安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