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秀柱教師節有感 恐龍家長就是民粹翻版

洪秀柱晚間又在臉書上發表教師節感謝文,並引述資深媒體人李濤的言論:「恐龍家長就是民粹的翻版」。(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洪秀柱晚間又在臉書上發表教師節感謝文,並引述資深媒體人李濤的言論:「恐龍家長就是民粹的翻版」。(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9/29 23: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昨(28日)在臉書發文提出「教育重建」宣言,並向各界提倡「尊師重道」即教育的核心價值。今(29日)晚間又在臉書上發表教師節感謝文,但也不忘提到「民粹說」,並引述資深媒體人李濤的言論:「恐龍家長就是民粹的翻版」,呼籲老師們一起勇敢地抗拒無限上綱的理盲風雨。

洪秀柱今晚在臉書PO文表示,這幾年教育工作的挑戰越來越大,並引述李濤過去在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演講時提到的「尊師重道的美德瓦解」、「恐龍家長就是民粹的翻版」等言論。更提及自己過去也曾是老師,能了解老師的心境,並告誡外界雖然現今社會開放,老師也必須能面對客觀標準規範與檢驗,但他們並不帶有原罪。

洪秀柱在文中表示自己雖然已離開教育界,但仍以教育者自居,並感嘆沒有好的教育,國家不只沒有競爭力,連維護社會基本良善價值的抵抗力都會削弱,甚至將沒有良師的投入,比擬成沒有做好防颱措施,即使重建,傷害已經造成。

文末洪秀柱則引述顧炎武名言:「松柏後凋於歲寒,雞鳴不已於風雨,彼眾昏之日,固未嘗無獨醒之人也」。除了自勉也鼓勵老師一起勇敢地抗拒無限上綱的理盲風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