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級開設」解除SOP 柯P:我說可以就close

杜鵑颱風來襲,台北市長柯文哲(右)28日前往視察三腳渡,視察堤外停車場撤離作業。(影片截圖)(記者劉信德攝)

杜鵑颱風來襲,台北市長柯文哲(右)28日前往視察三腳渡,視察堤外停車場撤離作業。(影片截圖)(記者劉信德攝)

2015/09/28 15:39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蘇迪勒颱風重創北市,但北市府各局處橫向溝通不良,嚴重影響復舊進度,為此市長柯文哲訂立「二級開設」解除新規,由災害應變中心統籌調度,協調分工,且須待1999及災害通報案件全數處理完畢後,才能解除。不過針對二級開設解除時機,市長柯文哲今又改口,「消防局長做判斷,再問我,我說可以就close掉。」

上個月,蘇迪勒颱風肆虐,北市各地傳路樹傾倒、山區步道崩塌、河濱公園也滿是泥濘,北市各局處雖出動復舊,但跨局處溝通不良。公園處將樹枝暫置路旁,環保局一度要以「亂丟垃圾」為由,開罰6000元;文化局、公園處也因是否解除樹保幾度「喬」不攏。

對此柯文哲日前於市政會議裁示,未來颱風來襲,「二級開設」除了盤點市內各災害情形,還要新增「修復任務」,待1999話務中心及災害應變中心的通報案件全數處理完畢後,才能解除。修復期間,災害應變中心會協調各局處分工,降低溝通成本。

不過,今天下午柯文哲赴劍潭抽水站視察時卻又改口。媒體針對「二級開設」何時解除?柯回應,「這個是消防局長做判斷,再問我,我說可以就close掉」,似乎完全不記得日前訂立的SOP,經媒體提醒,柯才連忙改口,有SOP,並說「如果那個復舊的過程沒那麼複雜的話,還是按照時間就結束。」

杜鵑颱風來襲,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二)28日前往視察三腳渡,視察堤外停車場撤離作業。(記者劉信德攝)

杜鵑颱風來襲,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二)28日前往視察三腳渡,視察堤外停車場撤離作業。(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