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顧問、秘書都拿波卡?政風處10天交報告

秦慧珠將相關機密資料交給曾慶瑞,要求在10天內交出調查報告。(記者鍾泓良攝)

秦慧珠將相關機密資料交給曾慶瑞,要求在10天內交出調查報告。(記者鍾泓良攝)

2015/09/21 16:33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波多野結衣悠遊卡8月剛出爐時,市府顧問洪智坤、隨行祕書楊景棠、媒體事務組秘書、「 戳戳妹」葉芝邑以及議會沈姓助理均有在臉書上公布「天使卡」、「惡魔卡」的實體卡片。國民黨議員秦慧珠在議會質詢時表示,她懷疑這些人都與「波卡」無法切割,將相關機密資料親交給政風處,要求對以上幾人調查,10天內交出調查報告。

根據媒體報導,楊景棠在8月26日率先將多野結衣的天使卡和惡魔卡到臉書上,隨後洪智坤跟進,而葉芝邑也在臉書上宣傳波卡,貼文說要大家放下你的車鑰匙,拿出你的波多野結衣,「早上出門上班嗶天使卡,晚上下班回家嗶惡魔卡」。看似幽默的行銷,卻讓秦慧珠認為這些人手頭上都有消失的波卡,要求政風處調查。

秦慧珠說,現在一套波卡在網路上可以賣到5萬多元,悠遊卡公司給市府顧問張益贍60套波卡,而根據資料他在15日交回50套,表示已經送出10套。秦要求張益贍說明到底交給哪10個朋友。張回應,自己一人做是一人當,認為朋友無辜,所以不公布名單。

政風處副處長曾慶瑞表示,昨天已經開始調查相關人員,其中包括張益贍,「只要有相關資料就會去調查。」隨後秦慧珠將相關機密資料交給曾慶瑞,要求在10天內交出調查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