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把改革的力量從地方推到中央

蔡英文與民進黨各縣市首長共同牽手高呼口號,拉抬聲勢。(記者羅沛德攝)

蔡英文與民進黨各縣市首長共同牽手高呼口號,拉抬聲勢。(記者羅沛德攝)

2015/09/19 21:22

〔記者曾韋禎/桃園報導〕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證實,有12國使節共同參與黨慶活動;希望能在去年贏得縣市長選戰後,繼續把改革的力量,從地方推到中央,讓台灣迎向未來的挑戰。

蔡英文今在民進黨29年黨慶壓軸致詞,當場歡迎來自12國的使節,共同參加民進黨黨慶。

她表示,民進黨29年前創黨,面對威權統治者,沒有退卻、沒有畏懼,回應了人民的召喚。蔡當場率領民進黨籍的縣市長鞠躬致謝。

蔡回憶,她在7年前擔任民進黨主席;當年有位幹部說,選舉要贏,只有找回人民的熱情,但沒人知道要怎麼找回。民進黨曾經跌得很重、傷得不輕,當時很多人懷疑民進黨還能再起。現在看到身旁的縣市長,就知道人民的熱情已經一點一滴回來了。

她指出,就像孩子曾有會哭會鬧,需要照顧的日子,他們都一起走過來;現在這個成熟的政黨,要來照顧大家的需要。

蔡英文表示,現在等著民進黨的,又是一個十字路口;大家的決定,將影響台灣的政治改革能否延續,社會正義能否彰顯,人民生活能否有保障。民進黨不會再徬徨,還要帶領所有台灣人民,往民主的方向前進;要讓台灣社會往更自由、更多元、更包容的方向前進。

她也表示,民進黨更要朝公義的方向前進;在社會福利已經初步落實的今天,必須再建立更完善的照顧體系,讓所有需要照顧的人都得到照顧。為了不會讓國家破產,也提出年金永續的改革方向。

蔡英文重申「五大政治改革」、「五大社會安定計劃」及經濟與產業計畫;這些能夠解決問題的政策,必然會帶領台灣往更民主、自由、公義的方向前進。

她環視左右的縣市長指出,去年說要「從地方開始,改變台灣」,我們做到了。現在要繼續把改革的力量,從地方推到中央,讓台灣可以因為民進黨的改革,迎向未來的挑戰。

她期許明年民進黨30歲時,要讓大家都快樂。「民進黨加油,台灣加油。讓我們一起努力,來點亮台灣,點亮希望。」

相關影音

蔡英文今晚出席民進黨黨慶,宣示要將改革的力量由地方推向中央。(記者陳志曲攝)

蔡英文今晚出席民進黨黨慶,宣示要將改革的力量由地方推向中央。(記者陳志曲攝)

民進黨黨慶晚會,吸引許多綠營支持者到場參與。(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黨慶晚會,吸引許多綠營支持者到場參與。(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