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關門說惹議 柱:我的意思是「立法院要關門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18日以立法院副院長身份到立法院主持院會,並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18日以立法院副院長身份到立法院主持院會,並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記者王藝菘攝)

2015/09/18 09:54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針對立法院長王金平說,國民黨中央競選策略尚未出爐,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今早赴立法院院會主持國是論壇前受訪表示,相信黨中央輔選策略有按照步驟走,不管怎麼說,「院長都給我很大的幫助」。

洪秀柱昨天赴竹科演講,其「立法院關門說」引發惹議,洪秀柱今天表示,她當時主要是回應昱晶能源總經理潘文輝對立法院效率不彰的不滿,這是人民的聲音,潘說如果公司治理是這樣的話,早就該裁撤了,「我說你的意思是『立法院要關門嗎?』『其他部門取代嗎?』是這樣的解讀」。

潘文輝昨在現場詢問,「如果一個立法院都帶領不了,我們怎麼相信能帶領國家?」若是公司早就被剷除。洪秀柱對此表示:「改不了就把立法院關門!」潘接著說,他不知道是否要關門或由另個部會取代。洪在潘還未講完就搶話補上一句:「但那又是不太可能」。但潘仍繼續說:「我認為是人為不彰,人沒有做到他該做的事情」,此時只見洪一臉尷尬,連忙說「你不要讓我們講太多其他的事情….好、謝謝」打斷潘的發言。

今天媒體也追問洪秀柱,立法院內規該如何檢討?洪秀柱表示,像是證所稅協商一個月,大家有共識可以趕快協商,未必要一個月;其次,三個人就能成為一黨團,與六十幾人組成的黨團相比,三人一黨團就能否決人數多的黨團,這有違民主政治中少數服從多數的原則,幾乎完全沒有顧慮到該原則。

媒體追問,王金平曾多次解釋協商制度現階段有其必要性,外界認為洪此舉打臉王金平。洪秀柱解釋,其實不是如此,王金平非常清楚,也認為有些內規要修正,也在這方面有做研究;基於多數尊重少數,才有協商機制,但大家認真協商,一個案子要擺到一個月的最後兩天再來協商,好像效率上可以改正一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