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卡名單只露姓氏 吳碧珠轟:陷議會於不義

吳碧珠氣憤表示,北市府「自己放火自己收」,這次在名單中全用「OO」匿名,更陷議會於不義。(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吳碧珠氣憤表示,北市府「自己放火自己收」,這次在名單中全用「OO」匿名,更陷議會於不義。(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9/16 13:52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北市府原訂今上午11點將各界索取「波卡」的名單,送至北市議會,但不僅遲到1個半小時,加上該名單僅公布索卡者姓氏,並沒有名字和性別等其他資訊,反用「OO」代替。對此,北市議長吳碧珠稍早受訪氣憤表示,北市府「自己放火自己收」,這次在名單中全用「OO」匿名,更陷議會於不義。

北市府遲至今中午12點30分才將名單送打各議員研究室,吳碧珠痛批,如市府要將名單晚送達議會可以,但起碼先打電話和議會告知,「你在政治最講究信用,沒有信用怎麼做行政工作?」因此今下午2點開議時,她會有所表示。

對此,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受訪表示,資料需要時間整理,也需注意個資問題,比起資料送出後,才發現違反相關規定,這並沒什麼不好。但鄧受訪時未透露晚送達的時間,也未對此致歉。

另外,北市府顧問室也有60套「波卡」,上面註明市府顧問「張OO」有拿10套。北市府顧問張益贍受訪時原說,他目前手上都沒有波卡,「一切由議會統一公佈」,並未多作表示。但他事後又坦承,有50套因沒有用到,已退還,另外他10套已送給朋友。

據了解,已有議員向市府提出要求,要張今下午到議會備詢。國民黨議員也將積極出席今下午會議,對市府表達譴責。

北市議會18議員索74套波卡退46套。(記者盧姮倩翻攝)

北市議會18議員索74套波卡退46套。(記者盧姮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