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不過30萬連署門檻 施明德哽咽宣布退選

獨立總統參選人施明德今天下午哽咽宣布退選,他坦承,30萬份連署的門檻,他跨不過。(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獨立總統參選人施明德今天下午哽咽宣布退選,他坦承,30萬份連署的門檻,他跨不過。(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5/09/15 14:45

〔記者鍾麗華 /台北報導〕中選會明天公告2016總統、副總統大選,獨立總統參選人施明德今天下午哽咽宣布退選,他坦承,30萬份連署的門檻,他跨不過。他也希望明年的新總統,能把他的參選承諾書讀一讀,完成其中認為可以做,特別是兩岸的事務、中央政府的體制,尤其是貧富差距有效處理,如果未來總統不處理貧富差距,這個社會將被吞沒。

施明德說,昨晚他已寫好聲明書,選在中選會明天公告前宣布,今天也告知前幾天幫他連署的新黨主席郁慕明。

施強調,他跨越3次死刑的高欄、3次肝癌的高牆,這次他無法用正當的方式跨越,因為法律規定在45天內,交出身分證影印本的30萬份連署書,他爭取連署的3個多月,拿到10幾萬份的連署,對於支持他的人,他感到抱歉,大家的支持,他沒齒難忘。

施希望明年的新總統,面對總統權位時,牢牢記住三點:即權力取得的正當性、權力擁有的謙卑性、權力行使的公義性。台灣已經解嚴30年了,但人民卻失去方向,國家沒有領導人,請未來的總統,給我們一個21世紀的台灣夢。他再次叮嚀,和解是台灣唯一的路,不要讓內耗毀了台灣。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