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期許柯建銘「成為新竹人的國會議長」

柯建銘在臉書上貼出蘇貞昌的推薦文。(圖擷自柯建銘臉書)

柯建銘在臉書上貼出蘇貞昌的推薦文。(圖擷自柯建銘臉書)

2015/09/05 18:04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繼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後,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撰文力挺民進黨立委柯建銘。蘇細數1986年創黨以來,柯從支持者到投入選舉,兩人已建立深厚的革命情感,期待選民能繼續支持柯建銘,讓他成為新竹人的國會議長。

柯建銘下午在臉書登出蘇貞昌的推薦文。蘇表示,他是1986年民進黨創立時的18人小組之一,當時就知道在新竹市重要的黨員就是柯醫師,柯當年出錢、出力從不求回報,甚至還把診所的牙醫機台拿去抵押,資助黨外施家班選舉,讓他與柯共同建立起深厚的革命情感。

曾任美麗島軍法大審辯護律師的蘇貞昌表示,2013年洪仲丘事件爆發後,柯在立院主導讓承平時期的軍事審判走入歷史,他當時剛好擔任民進黨主席,這真是歷史奇妙的機運與恩賜。

蘇貞昌指出,他與柯在1996年成為立法院同事;當時的柯已是有口皆碑的專業「財經、科技立委」,一席對連戰關於「國家資訊基礎建設」(NII)的總質詢轟動各界,也證明柯的遠見。

蘇憶及,當時民進黨團在立法院對核四提出政策不信任案,柯悄悄去策動國民黨立委郭金生,竟然就在程序委員會闖關成功,讓他對柯的政治能力有了不一樣的看法,深信柯日後必有所作為。

蘇指出,在民進黨執政後,他歷任民進黨主席、行政院長,開始與柯有更多互動;柯能擔任少數政府的國會黨團總召,其辛苦當非外人所能道。印象最深刻的是,為了執行「大投資大溫暖」政策,編列擴大公共建設投資計畫特別預算案約759億元;也為了解決颱風汛期淹水問題而編列易淹水地區水患治理計畫第1期與第2期特別預算約750億,2013年再以此為基礎共同推動「水患治理特別條例」修正案,都是靠柯在立法院進行朝野協商,才能順利三讀通過。

蘇表示,他在2012年6月回任民進黨主席後,兩人密切合作,柯率少數黨在立法院抗衡馬英九的失德失能政策,又要處理內部不同意見,還有來自公民團體的質疑。因為參與反媒體壟斷運動,被特定媒體瘋狂辱罵,最後終於擋下中國因素的媒體併購案。在行政院長江宜樺發動詐騙公投後,柯率黨團成員夜宿議場5天,終於擋下。林義雄發動絕食,也是柯極力推動核四公投特別條例,最後雖未成功,但也達成讓核四封存的歷史任務。

蘇貞昌指出,在馬英九發動9月政爭後,他充分支持與信任柯建銘,事後證明柯是清白的。隨後又面對馬政府強簽服貿引爆社會反彈,也是柯主導通過朝野協商決議,要求服貿逐條審查逐條表決,破除馬要快速通過的詭計。2014年318學運爆發後,他與柯向立法院長王金平溝通,最後在未動用警察權下,讓學生安全留下。

蘇稱許柯總是能以小搏大,能將少數的能量極大化,能夠挑戰國民黨,卻還能與其溝通互動。若民進黨未來要永續執政,也只有柯能穩定國會。

蘇懇請選民能再以再以最高票將柯建銘送進國會,讓柯成為新竹人的國會議長,替新竹市民實現更大的榮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