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九三閱兵盛大舉辦 王丹轟「荒唐、無恥至極」

王丹表示不支持中國舉辦如此盛大的閱兵儀式,更指稱:「中共以大規模閱兵的方式來紀念抗戰,我個人認為極為荒唐而且無恥。」(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王丹表示不支持中國舉辦如此盛大的閱兵儀式,更指稱:「中共以大規模閱兵的方式來紀念抗戰,我個人認為極為荒唐而且無恥。」(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9/01 12: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九三閱兵準備工作正如火如荼地進行中,但中國官方卻誇大共產黨的抗日成果,試圖扭曲歷史真相。民運人士王丹表示不支持中國舉辦如此盛大的閱兵儀式,更指稱:「中共以大規模閱兵的方式來紀念抗戰,我個人認為極為荒唐而且無恥。」

王丹投書《蘋果日報》,提出自己不支持中國舉行盛大閱兵的原因,反對原因是建立在中共並非抗戰領導者的基礎之下而成。他提到:「當時中共不僅沒有領導抗戰的勝利,反而通過種種做法保存和擴大自己的實力,實際上是利用國難遂行自己的政治利益。因此,中共不配以抗戰勝利的領導者自居。」

王丹指稱中共以軍隊為基礎的國家暴力維持自身統治,不僅體現中共對武力治國的迷戀,更顯現出法西斯專政特色,而中共至今不為六四事件道歉,反而用閱兵宣揚武力,這是對六四死難者的挑釁,也是公然對抗普世價值。

王丹最後仍再次重申反對閱兵理念,他對於抗戰中犧牲生命者致上崇高敬意,同樣地大家也該對國民黨老兵們致上同樣敬意,並指稱:「與其說閱兵是為了紀念抗戰,不如說是為了滿足中共自己的政治需求,甚至是為了滿足最高領導人的虛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