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募兵制跳票怪扁政府 陳致中:實在有夠牽拖

陳致中認為總統府說法「有夠牽拖」。(翻攝自陳致中臉書)

陳致中認為總統府說法「有夠牽拖」。(翻攝自陳致中臉書)

2015/08/27 22: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募兵制跳票引發各界批評,但馬政府卻把責任推給扁政府時代減少役期導致,對此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27日)認為,馬政府執政七年多,把責任轉嫁給扁政府不負責任;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也批評,馬政府「實在有夠牽拖」,選民不是這麼好騙的!

總統府強調,扁政府縮短役期,把原本2年縮短為1年,造成士兵完成入伍、專長與下部隊基礎訓練共計10個多月後,剩下1個多月就要退伍的荒謬現象,才使馬政府推動募兵制成為必然結果。

針對總統府說法,陳致中晚間在臉書直批「有夠牽拖」,他指出,當年扁政府為了縮短役期,將徵募比從「徵6募4」逐步調整到「徵4募6」,並擴大替代役的比例,才使役期逐漸縮短至1年。

他強調,扁政府不是不實施全募兵制,是經過評估不可行,才採徵4募6的「徵募併行制」,但馬政府為了騙選票,貿然實施扁政府評估不可行的全募兵制,導致兵源不足,「馬英九跳票,對不起國家人民,對不起役男及家屬,還不認錯道歉,竟敢卸責牽拖陳水扁總統,選民不是那麼好騙的!」

相關連結請見︰

全募兵制跳票,總統府怪前朝,說是阿扁總統縮短役期害的,才讓兵源不足。實在有夠牽拖。扁政府為了縮短役期,特別努力將徵募比(義務役與志願役的比例),從原來的「徵6募4」逐步調整到「徵4募6」,同時擴大「替代役」的比例與適用,役期才能從1年...

Posted by 陳致中 on Thursday, 27 August 2015

陳致中反批馬政府跳票,應該道歉。(圖取自臉書)

陳致中反批馬政府跳票,應該道歉。(圖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