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替代役男超搶手 軍方眼紅…全徵過來

替代役男近年成為公部門的好幫手,令軍方頗為眼紅。圖為替代役男,協助打掃獨居老人的住家。(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替代役男近年成為公部門的好幫手,令軍方頗為眼紅。圖為替代役男,協助打掃獨居老人的住家。(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2015/08/27 07: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替代役男近年成為公部門的好幫手,令軍方頗為眼紅,於是一不做二不休,將11萬82年次以前生的役男徵了過來。

《中國時報》報導,軍方官員表示,為了解決兵源問題,軍方最早是打替代役主意,但發現不可行後,加上國家安全考量,才決定續徵82次前役男,而這最後的11萬員額消化完後,相信屆時國軍兵力也會有所因應調整,達成募兵制目標。

報導指出,軍方看到內政部一直大量花用員額,內心是在淌血,相當著急。一位軍方高層說,明年可徵的82次前役男數有5萬3千多人,如全改為替代役,內政部也吃不下這麼龐大員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