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6總統立委大選 預計花費超過17億

明年舉行的總統及立委選舉,根據中選會明年度預算書指出,預計花費超過17億元。(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明年舉行的總統及立委選舉,根據中選會明年度預算書指出,預計花費超過17億元。(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8/27 22: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明年1月16日舉行的總統及立委選舉,根據中選會明年度預算書指出,預計約花費7億7千3百萬元,若再加上各地選委會行政業務費及政黨競選補助經費,總計將超過17億元。

我國政府各單位的預算書今(27)日起陸續送抵立法院,立法院9月開議後將開始審查,根據預算書,總統、副總統與立法委員選舉,編列約7億7千3百萬元,地方選委會行政業務也編了3億3千多萬元,政黨競選經費補助編了6億4千多萬元,總計超過17億元。

在大選的7億多元的選舉業務費用中,最大一筆預算就是「獎補助費」,約5億420萬元,用來補助候選人競選經費(每票30元)。

另外,政黨競選經費補助共編6億4千多萬元,則以明年立委選舉各政黨得票率3.5%以上者計算,預估有1289萬多票,每票補助5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