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砲轟︰民代「綁著」工程人員修電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災害復原重建會議上,砲轟「民代綁樁、台電固樁」。(記者鄭淑婷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災害復原重建會議上,砲轟「民代綁樁、台電固樁」。(記者鄭淑婷攝)

2015/08/10 11:35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蘇迪勒颱風過境導致台灣大規模停電,桃園市停電戶數最高一度達到32萬多戶,根據台電統計,截至今天早上,桃園市仍有1萬3048戶未恢復供電,以楊梅區最多,台電人員允諾,市區部分在今晚12點百分百復電;對於有民代「綁」著台電工程人員修電,市長鄭文燦在今早「災害復原重建會議」上,砲轟此舉等同「民代綁樁,台電幫固樁」,要求台電該依照系統、計畫性的復電計畫走,而不是被民代牽著鼻子,這裡修一下、那裡修一下,導致復電計畫毫無章法。

台電統計截至今早桃園區仍有1萬3048戶,但市政府的統計卻有1萬8000多戶,市政府解釋,數據落差是因統計方式不同,台電認為幹道電力修復就算復原,但其實有些巷弄電力受損,即使幹道修復,仍有部分戶數仍無法恢復。

颱風期間,市府1999市民專線幾乎被打爆,光是9日就有943通,幾乎都是詢問何時能復電,有民眾家裡停電已超過48小時,各地上演「搶電」大作戰,求助民代、里長要求:「我家這可否早點修!」甚至有民代直接「綁著」工程人員到指定地點,工程人員說,確實有民代要求插隊修電,整體的復電計畫確實受到影響。

鄭文燦今早在災害復原重建會議上,也忍不住砲轟:「這樣等於民代綁樁,台電幫固樁!這樣對全體市民不公平,復電計畫應該要有計畫性、系統性,讓民眾能有電何時能來的預期心理。」也要求台電人員在今天晚上12點前百分百恢復市區供電。

大規模停電造成1999市民專線被打爆,也有民眾抱怨台電申訴專線1911佔線、沒人接,鄭文燦也批評,台電在停電、復電的訊息公告,有必要透過網站或其他方式告知民眾,為民服務部分真的有需要加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