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聯推三區域立委 力求「小英當選、本土過半」

台聯主席黃昆輝(左二)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和民進黨協調區域立委完成,推出劉國隆(左一)、周倪安(右二)、蕭亞譚(右一)分別代表台中北北屯、新北永和及台北港湖三區參選。(記者羅沛德攝)

台聯主席黃昆輝(左二)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和民進黨協調區域立委完成,推出劉國隆(左一)、周倪安(右二)、蕭亞譚(右一)分別代表台中北北屯、新北永和及台北港湖三區參選。(記者羅沛德攝)

2015/08/05 12:11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台聯黨主席黃昆輝今天上午宣布,民進黨與台聯完成區域立委協調,民進黨在台中市第五選區(北屯及北區)、台北市第一選區(內湖南港)、新北市第九選區(永和中和)確定禮讓台聯劉國隆、蕭亞譚、周倪安;黃昆輝表示,明年選舉非常重要,本土勢力要拿回執政權,國會席次也要過半,呼籲選民將總統票投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立委票投台聯,力求「小英當選、本土過半」。

黃昆輝表示,台中市第五選區、台北市第一選區與新北市第九選區都是艱困選區,台聯將全力以赴,翻轉局勢。黃昆輝說,過去台聯很多場合幫小英競選,未來小英替三位參選人助選是「自然的事情」,不必刻意,大家互相拉抬。

由於時代力量柯劭臻也宣布參選台中市第五選區,本土勢力出現分歧。對此劉國隆表示,時代力量與台聯必須整合,否則「親者痛仇者快」,他希望柯劭臻同意進行民調,或以公開透明的方式進行協商,兩黨推派一位最佳人選,搶下台中第五區,「台中市就會全壘打」。

至於台北第一選區,將由台聯蕭亞譚、國民黨李彥秀、親民黨黃珊珊三人對決。蕭亞譚認為,國民黨、親民黨與台聯都推派人選,「選戰是一次耀眼的三國志」,也是全國指標選區,他有信心能團結「本土及白色選民」,讓本土勢力奪回席次。蕭也大力抨擊現任立委蔡正元,指蔡的臉書貼文「非常低級」,蔡應重回港湖區,與他正面對決,「用投票權淘汰爛立委」。

現任不分區立委周倪安,將挑戰新北市第九選區。周倪安說,為了替台聯再拿下一席,她毅然站出來挑戰區域立委,將以「平民政治、透明國會」訴求,打破中永和壟斷政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