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致詞批蔡英文 強調沒有對不起台灣

國民黨今召開全代會,總統馬英九上台致詞時提到8年來政績,表示從來沒有對不起台灣。(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今召開全代會,總統馬英九上台致詞時提到8年來政績,表示從來沒有對不起台灣。(記者張嘉明攝)

2015/07/19 15:4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今天下午以最高從政黨員身分在國民黨全代會上致詞,除了再度質疑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維持現狀」的兩岸政策,只有「目的論」,沒有「方法論」,並強調自己執政7年多來,台灣競爭力平均名列世界第11.5名,這些年來「我沒有對不起台灣」。

馬英九還向全黨呼籲,應該勇敢依據由憲法導引出來的「九二共識」,讓「九二共識」成為主導兩岸關係最重要的指導原則。

馬英九表示,在兩岸政策方面,最重要的是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台海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並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基礎上,推動兩岸和平發展,他相信這是為兩岸打造一個超穩定結構的最重要方法」

隨後話鋒一轉,馬英九說,在野黨總統參選人說要「維持現狀」,「她只有願景,但是她沒有提出方法,不能只有目的論,而沒有方法論」,他完全看不到蔡英文要如何實現「維持現狀」?

他強調,「九二共識」讓海峽兩岸能夠求同存異,也是未來必須要走的路,台海才可能和平,否則在他執政前的那8年時間,兩岸衝突,沒有任何協商,無法改善兩岸關係,台灣還被國際社會認為是麻煩製造者。

提到施政成果,馬英九指出,根據瑞士若桑管理學院國際評比,過去前總統李登輝執政時期排名平均是15.25名,前總統陳水扁期時排名平均16名,而他執政7年來的平均則是11.5名,這些年來「我沒有對不起台灣,維持了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