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苗栗破產... 全台7縣市財務面臨危機

苗栗縣長徐耀昌(圖)14日在臉書發起「一人一信救苗栗」行動。而跟據財政部統計,除了苗栗外,還有6個縣市債務也同樣出問題。(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攝)

苗栗縣長徐耀昌(圖)14日在臉書發起「一人一信救苗栗」行動。而跟據財政部統計,除了苗栗外,還有6個縣市債務也同樣出問題。(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攝)

2015/07/15 07: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苗栗縣財務問題難解,但台灣其實還有其他縣市也同樣面臨破產邊緣。

根據《聯合報》報導,同樣舉債破表並列入財政部監管名單的縣市還有宜蘭縣,累計未償債務占其總預算與特別預算歲出總額的比重為63.9%,僅略低於苗栗縣的67.7%。另外還有5個縣市達到債務警戒值,被財政部列管,分別為雲林縣、屏東縣、南投縣、嘉義縣以及基隆市。

債務預警機制即縣市政府未償債務占歲出總額比重的45%時即啟動。其中處於最危險屬雲林縣,其累計未償還的長短期債務共達245億元,還高於宜蘭縣的230億元,長債占歲出總額比率為49.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