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山政治所線上公民會議 立委李昆澤接受「質詢」

李昆澤(中)出席廖達琪(左)主持的「線上公民會議」,接受網友「質詢」。(記者洪定宏翻攝)

李昆澤(中)出席廖達琪(左)主持的「線上公民會議」,接受網友「質詢」。(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5/06/26 21:49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中山大學政治學研究所「iVoter團隊」,今天舉辦「與立委有約、線上公民會議」,由所長廖達琪主持,安排民進黨立委李昆澤接受網友及現場民眾「質詢」,以落實自己的政治承諾。

「iVoter」計畫於2010年展開,確認網路視訊影像及聲音品質穩定後,去年開始邀請立法委員受訪,高雄立委就近到政治所,中北部立委則由廖達琪前去服務處連線。

網友在這次會議關注社會住宅、死刑爭議與中客一條龍等多項當前受矚目的話題。

在社會住宅方面,李昆澤建議政府針對老人、單親及身心障礙等弱勢族群,先以獎勵房東、低價出租閒置國宅等方式,讓弱勢者有能力租屋,再進一步規劃購屋。死刑爭議問題,李昆澤主張加強修法以保護兒童,並從社會與教育面提升整體治安環境,或許才是解決之道。

至於中客團人數暴增,衝擊國內旅遊生態的問題,李昆澤指中資、港資一條龍,害台灣人根本得不到利益,要求政府嚴加查察業者不當的經營方式,也要詳加評估台灣的消化量,以收取門票與人數控管等手段,調結中客數量,讓台灣觀光業良性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