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捷派處長備詢 台中市議員質疑層級太低

中捷全面停工超過二個月,北捷能否說服市議會恢復施工,備受外界關注。(記者黃鐘山攝)

中捷全面停工超過二個月,北捷能否說服市議會恢復施工,備受外界關注。(記者黃鐘山攝)

2015/06/15 15:34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中捷發生工安意外,市議會要求北捷到會備詢,否則不得復工。北捷擬派中區工程處處長余念梓到會備詢,市議員劉士州等人十五日質疑層級太低,要求改派局長以上層級;而市議員何敏誠則提醒市府「速戰速決」,避免開會人數不足而提前散會,導致全面復工遙遙無期。

中捷發生工安意外後,市長林佳龍率領市府一級主管到市議會提出「台中捷運工安意外專案報告」,市議會要求北捷向市議會提出書面檢討報告,並到議會備詢,否則不得復工。中市府建議北市府配合辦理,北捷決定請中區工程處處長余念梓代表報告。

市議員劉士州、張瀞分、何文海、何敏誠、邱素貞、陳淑華等人,十五日都持續關心中捷復工時程。交通局局長王義川表示,北捷中區工程處處長余念梓將在六月二十九日到市議會報告說明,再由市議會決定是否同意復工;若沒問題,待等所有程序完成,預計可於七月復工。

但劉士州說,市民期盼中捷趕緊復工,不過處長層級太低,希望來報告的層級至少是局長以上;張瀞分則認為,中市府要求修改三方合約提升監督權的目標還未完成,在此之前,中捷如果復工,公安問題最重要,第一線監督的中市府絕對不可再以合約有問題來推諉卸責。

何文海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說工安標準「覺得差不多,沒有問題就好」,他要求中市府要嚴格,涉及勞安必須謹慎,不可「差不多」。王義川強調,柯市長有說明是因為口快、說錯了,並沒有應付的意思,中市府也會安排第三方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作為工程證明單位。

何敏誠則憂心,本次定期會月底結束,北捷報告當天,萬一開會人數不足而提前散會,此次議程若無法如期順利報告,中捷復工將遙遙無期,因此他與陳淑華都主張不要指定北市府層級,才不會影響北市府報告的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