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心怡生前握蔡英文手︰一定要保護台灣人民

五月十六日訪美前曾到醫院探望梅心怡(取自蔡英文臉書)

五月十六日訪美前曾到醫院探望梅心怡(取自蔡英文臉書)

2015/06/08 12:09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一定要保護台灣人民,不要讓人民受傷害。」這是美裔台籍人權鬥士梅心怡(Lynn Miles)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訪美前,在病床前握著蔡的手說的話。梅心怡於今天凌晨1點30分因間皮癌逝世,享壽72歲。

蔡英文在五月十六日訪美前曾到醫院探望梅心怡,蔡在接近中午時於臉書傷感指出,昨晚,她才在休士頓的演講中提到梅心怡,訪美期間得知梅心怡病逝的消息,實在是讓人傷感。身為美國人,他一直是台灣的好朋友,不但長期協助台灣推動民主,更希望台灣人民都能擁有自由民主的生活。

蔡英文表示,梅心怡是時代的見證者,在肅殺的1970年代,他本來只是一個來台灣學中文的年輕人,卻因為素樸的正義感,幫黨外人士傳遞國內的訊息到海外,而被獨裁者驅趕。

蔡英文說,台灣從不民主到民主的路上,有許多像這梅心怡這樣的好朋友,用行動支持我們,讓台灣走上民主化的道路,他是時代的見證者,願他安息,不再有病痛的罣礙。「他對我說的字字句句,我不會忘記,也不敢忘記。我們一定會盡最大的力氣,來保護人民、照顧人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