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掌舵開船初體驗 比喻台灣「就像一艘船」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當地時間5日與媒體搭蒸汽渡輪遊波多馬克河,船長特別讓蔡英文掌舵,駕船航行一小段。(中央社記者葉素萍華盛頓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當地時間5日與媒體搭蒸汽渡輪遊波多馬克河,船長特別讓蔡英文掌舵,駕船航行一小段。(中央社記者葉素萍華盛頓攝)

2015/06/06 17: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華府的行程進入尾聲,美國此次高規格接待,也有許多突破。蔡英文今天(6日)在臉書發文,談到自己在波多馬克河試著掌舵開船,並形容台灣就像一艘船。

蔡英文在華府的行程進入尾聲,最後一天搭船遊河,心情看來輕鬆。民進黨駐美代表處主任彭光理(Michael Fonte)說,因為「最困難的一部分,已經過去」。

遊河過程中,船長讓蔡英文試著掌舵開一小段船,蔡英文在臉書發文表示,這個工作看似輕鬆,但其實責任非常重大,而蔡英文將台灣比做是一艘船。

蔡英文提到掌舵必須眼觀四方、冷靜應對並果斷處置任何狀況,為的便是讓船能夠安穩地朝目的地前進。蔡英文指出,台灣這艘船上的人來自各方,也有許多不同看法,但面對外頭的挑戰卻是榮辱與共。

蔡英文於文末指出,不論藍綠,都只有一個目標:在國際舞台上,確立台灣的價值,讓台灣能夠贏得國際的信任。

蔡英文臉書連結:

Day 8 (Washington, D.C.)在華盛頓D.C.最後一天,我們搭船遊波多馬克河。船長讓我試試掌舵,這個工作看似輕鬆,其實責任非常重大。要眼觀內外動態,緊盯著儀表板,不管外面的風浪如何變化,都要冷靜因應、果斷處置,讓船安穩...

Posted by 蔡英文 Tsai Ing-wen on 2015年6月6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