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艦強押我船未譴責 洪慈綪:馬是菲律賓總統嗎?

屏東縣議員洪慈綪不滿地質問,馬英九是中華民國總統,還是菲律賓總統?(資料照,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縣議員洪慈綪不滿地質問,馬英九是中華民國總統,還是菲律賓總統?(資料照,記者葉永騫攝)

2015/05/29 0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漁船明進財6號日前在我國暫定執法線內海上作業,遭菲律賓軍艦武裝人員登檢後強押,我國海巡趕到後雙方對峙4小時,菲方才離開。馬英九總統事後表示,該登船地點為台菲經濟海域重疊部分,這個結果顯示雙方已就海上執法達成共識。屏東縣議員洪慈綪不滿地質問,馬英九是中華民國總統,還是菲律賓總統?

洪:菲國用繩子拖我船 企圖製造越界假象

洪慈綪因廣大興事件打開知名度,之後當選議員,她在今(28)日播出的三立《新台灣加油》節目受訪表示,25日當天菲國有6人登上明進財6號,其中2人拿長槍,一上船就把所有通訊設備拔掉。她質疑,如果菲方只是單純想要上船檢查,為何要把通訊設備拔掉?廣大興事件後,我國與菲國簽訂協議,若菲方攔截到我方漁船應該通報,她就此質疑,菲國當時有沒有通報我國駐外單位?如果有通報,我方政府有沒有答應他們登船?

洪慈綪又說,當時菲國人員一開始想把明進財6號拖到菲方領海,但拖了兩次繩子都斷掉,之後又押著船長開船,目的就是要讓外界以為我國漁船越界捕魚。

對於馬英九說「該地是台菲經濟海域重疊部分」、「雙方已達成共識」,洪慈綪怒嗆,總統是國家的領導人,講這句話有沒有喪權辱國?菲方認為他們的公務船是在他們的海域,如果我國也這樣認為呢?我們的公務船過去是不是要把他們扣回來?洪慈綪質問馬英九,「你是中華民國的總統還是菲律賓的總統?你為什麼會口出這種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