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文宣設計遭指抄襲 聶永真:媒體要多讀點書

聶永貞為蔡英文的設計竟被網友指稱是抄襲,對此他相當不以為然。(記者廖振輝攝)

聶永貞為蔡英文的設計竟被網友指稱是抄襲,對此他相當不以為然。(記者廖振輝攝)

2015/05/27 18: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設計師聶永真、陳聖智日前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操刀文宣設計,以各種線條、光圈等象徵蔡英文說的「點亮台灣」,不過卻被網友指稱有抄襲之嫌,對此聶永真相當不以為然,直說自己「有點火」,還勸媒體要多讀點書。

聶永真日前公布為蔡英文設計的文宣,不過卻被部分網友譏為「空心菜」,另有媒體報導設計很像iQC商品安全驗證資訊網的logo,對此聶永真相當火大,在臉書po文要記者多念點書。

聶永真透露今天有媒體電訪抄襲之事,他聽了相當不悅,在臉書直說,「媒體可不可以進步一點,用有點邏輯的判斷力做些有素質的題材。」他指出,當初提案時有做出6組概念,但投票日前每一天都在設計期間,大家看到的只是一個圓,但其實他們(設計團隊)看到的是數十種類型發展變化的可能。

他強調,要找到相似的圖,全世界可以找到100萬種相似的圖,「難道全天下的圖形發展邏輯與脈絡都一樣?」並怒嗆媒體和網軍見獵心喜,建議媒體「study一些有素質的題材」,要媒體多看書,而且要讀進去。

他也針對「空心菜」反嗆,「後空心蔡的哏聽膩了耶,本來覺得有點好笑但你知道,幽默也需要天份,而不是只是複製別人講過的過期笑話,這樣有點悲傷。」

相關連結請見︰

聶永真臉書

聶永真在臉書針對抄襲反嗆媒體。(圖擷自聶永真臉書)

聶永真在臉書針對抄襲反嗆媒體。(圖擷自聶永真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