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民監控大巨蛋 捷運局將定期公布監測數據

北市捷運局今宣布,將定期公開大巨蛋監測數據。(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北市捷運局今宣布,將定期公開大巨蛋監測數據。(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2015/05/23 13: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巨蛋案爭議不斷,除了松菸古蹟傷痕累累外,捷運板南線隧道更出現裂縫,北市捷運局今宣布,即日起定期公布大巨蛋鄰捷運側的監測數據,讓數據告訴大家施工對捷運的影響。

《蘋果日報》報導,北市捷運局坦言4月29日就偵測到環片有脫開情形後,裝設裂縫計監測變化,發現幾乎是維持原本的2至5公分,並無惡化。捷運局說明,隧道外殼由6個獨立環片組成,並設置螺栓鎖固,是柔性結構,但環片上方舖設的仰拱混凝土則是剛性結構,因此環片相交處本來就容易脫離開裂。

捷運局認為,大巨蛋底版陸續完成後,應能緩和大巨蛋外側土體解壓問題,推測隧道不會出現變形或塌毀的情況,待日後情況穩定,若出現脫離開裂情形,捷運局將採用砂漿填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