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縣禁燒生媒 毛揆批不容各自為政

針對雲林縣議會上週三讀通過「禁燒生煤與石油焦自治條例」,行政院長毛治國今表示,台灣幅員不大,不能也不容許地方各自為政,否則恐將引發區域衝突。(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針對雲林縣議會上週三讀通過「禁燒生煤與石油焦自治條例」,行政院長毛治國今表示,台灣幅員不大,不能也不容許地方各自為政,否則恐將引發區域衝突。(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5/20 19: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雲林縣議會上週三讀通過「禁燒生煤與石油焦自治條例」,但經濟部與環保署都認為地方並無禁用生煤權力,雲林縣長李進勇更在昨天怒嗆經濟部是「騙吃部」、內政部是「圍事部」,希望環保署能硬起來,支持「禁燒生煤與石油焦自治條例」。不過今天下午行政院長毛治國也批評,台灣幅員不大,不能也不容許地方各自為政,否則將會引發區域衝突。

雲林縣議會在15日三讀通過「禁燒生煤與石油焦自治條例」,創下全國首例,但近日經濟部與環保署均表示地方沒有禁用生煤的權力,行政院長毛治國今天下午在出席「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成立10週年慶祝大會」時更強調,不容許地方從本位立場提出主張,強調台灣沒有條件容許各自為政。

毛治國指出,台灣的能源幾乎全靠進口,發電量中更有70%是藉由燃煤與天然氣,雖然燃煤與天然氣有排放問題,社會各界也很關心空氣污染對健康的影響,但若在短期內進行過度劇烈的改變,恐會衝擊產業,影響經濟發展。

毛治國表示,台灣同時要面對能源無法自主及環保的問題,區域資源及產業間有互補、共榮的關係,若地方都從本位立場提出主張,恐會引發區域之間的衝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