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燒生煤條例無效? 立委轟重經輕民

環保署長魏國彥。(記者王敏為攝)

環保署長魏國彥。(記者王敏為攝)

2015/05/20 08:00

〔記者詹士弘、林國賢/綜合報導〕禁燒石油焦、生煤自治條例,經濟部認為地方自治法規與母法牴觸無效。縣籍立委張嘉郡、劉建國,縣議會議員不分藍綠一致砲轟,中央眼中只有經濟發展,罔顧人民健康。

張嘉郡籲嚴正看待 非放任部會放話

縣議會上週三讀通過「禁燒生煤與石油焦自治條例」,但「地方放鞭炮、中央潑冷水」,經濟部與環保署口徑一致,認為地方並無禁用生煤權力,環保署長魏國彥在立法院詢答時,更表示地方政府制定自治條例時,應考量整體能源安全。

國民黨立委張嘉郡強力抨擊中央政府,不應以各式理由搪塞,護衛經濟發展,卻罔顧人民健康,嚴正要求中央應邀集各界專家、學者進行評估,著手規劃更乾淨的能源政策,展現政府推行環保、尊重民意之決心,而非直接否決地方政策。

張嘉郡強調,台灣並非第三世界國家,政府不可以因經濟而犧牲健康與環境,企業不能不負起社會責任,剝奪下一代的生存空間,行政院須嚴正看待自治條例,通盤檢討,而非任單一部會逕自向外放話,影響視聽。

若不備查 劉建國:地方將包圍中央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更抨擊環保署不務正業,根本是「經濟部環保署」,台灣醫界已站出來證實PM2.5是無形的殺手,危害人民生命及健康,魏國彥居然還說PM2.5是個中性名詞,真是亂七八糟。

他要求環保署應儘速對雲林縣三讀通過「禁燒生煤與石油焦自治條例」予以備查,如果中央對地方的需求視而不見,雲林只是開始,未來中彰、嘉南各縣市也將跟進立法,「由地方包圍中央」。

縣議會昨天不分藍綠砲轟中央罔顧地方捍衛清淨空氣民意,有議員建議縣府,率民眾到經濟部抗議,要求只為企業財團護航的官員下台。縣議員蔡秋敏等人則說,只顧賺錢,出賣人民健康的企業,雲林人不歡迎;只為無德財團,不顧人民健康的政府將被人民唾棄,政府再不聽民意,等著被淘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