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鼓勵年輕人 面對挑戰要有叛逆性

蔡英文(右二)今晚到高醫大演講。(記者方志賢攝)

蔡英文(右二)今晚到高醫大演講。(記者方志賢攝)

2015/05/14 21:38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晚到高醫大演講,她鼓勵年輕人面對新的挑戰,要有叛逆性、求生存的能力,並學習與社會接軌。對於台灣女性參政問題,蔡英文強調,明年總統選舉是她最後一哩路,也是台灣人在性別意識的最後一哩路。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晚受邀到高雄醫學大學演講,主題是「跳脫框架,改變未來」,蔡英文強調,台灣下一個世代經濟發展的元素,就是創新、中小企業型態及年輕人不怕失敗的精神,而年輕人面對下一個世代挑戰,就是在念書過程中,除了課本知識外,也要開始社會化。

蔡英文說,過去年輕人可能大學畢業、研究所後才社會化,但以台灣現在面臨的挑戰,年輕人應該18歲就開始學習社會化,就應有工作機會,因此政府需要設計更有彈性的教育制度,讓學生在學校及社會間自由進出,這樣的學習才能與社會需求結合。

蔡英文表示,面對現在挑戰,年輕人若用過去的心理應對,會是很痛苦的,年輕人被迫適應外在改變,要不斷面對環境變遷,面臨這樣挑戰,就是要叛逆、求生存的能力,才有存活的希望。

對有同學提問台灣女性從政的困難。蔡英文說,台灣女性參政過去確實有困難,但這幾年改變了,尤其在地方選舉上,年輕、女性、高學歷是新趨勢,若一個中年男子碰到年輕女性候選人,結果一定是女性候選人獲勝。

蔡英文說這種現象只有議員、立委,但到了選總統就不一樣,台灣人心裡雖然支持女性參政,但如果要出一個女總統,這是最後一關卡要過,這關若過了,台灣就進到另一個境界,也就是台灣人願意接受一個女性來領導,這是台灣人要共同面對的一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