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疑賤租劍潭活動中心 北市府宣布年底收回

救國團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被外界質疑有「賤租」爭議,北市府宣布,年底契約期滿不再續約。(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救國團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被外界質疑有「賤租」爭議,北市府宣布,年底契約期滿不再續約。(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5/05/07 14: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捷運劍潭站旁的救國團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被外界質疑「賤租」,目前租期將到今年12月31日為止,台北市政府今天宣布,契約期滿後北市府不再續約,由目前風景區透過都市計畫變更為公園用地,並作青年藝文中心等多目標使用,擴大服務對象。

救國團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租用8968坪市有地,年租金竟才1680萬元,換算每坪月租金156元,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就說,以前是黨國不分,這租金一聽就不合理。

北市府今天(7日)發布新聞稿表示,依契約第15條規定:「政府因舉辦公共事業需要或公務需要或實施都市計畫,甲方得隨時終止契約,乙方不得向甲方請求任何賠償或補償。」另契約第16條規定:「本契約使用期限屆滿後,除已續約者外,契約關係即行消滅,乙方應於屆滿當日將土地點交返還甲方...前項情形,乙方應將土地回復原狀交還甲方...。」北市府強調為公共利益終止契約,依法有據,救國團不得提出任何賠償或補償要求。

北市府說,未來用途除將透過與中山北路林蔭大道與濕地公園形成綠軸,林蔭步道串連至住宅基地環境,結合北側公園用地及捷運下方交通用地,與基隆河南側圓山花博園區公園用地串聯,創造約49.57公頃的主題公園與濕地公園,成為台北生態、文化的重要的新典範,也將為士林再生計畫帶來不同的新氣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