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文創淪真商場 高嘉瑜批:郝市府圖利財團將近100億?

高嘉瑜今天出示文化局鑑價北市文創商場的資料,痛批郝市府任憑財團予取予求、一再讓利。(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高嘉瑜今天出示文化局鑑價北市文創商場的資料,痛批郝市府任憑財團予取予求、一再讓利。(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2015/05/01 12: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積極清查五大弊案,發現前市長馬英九與郝龍斌任內的許多重大案件,有圖利財團之嫌;民進黨市議員高嘉瑜今天再度踢爆,郝市府當初與財團簽訂北市文創商圈的開發與經營時,嚴重低估權利金與土地租金的金額,她痛批郝市府任憑財團予取予求、一再讓利,讓這些貪婪的財團與醜陋的政商關係橫行霸道。

高嘉瑜上午於臉書以「台北文創假文創真商場,郝市府圖利將近100億」為題寫道,根據文化局提供的鑑價資料,松菸開發的文創權利金是37億到73億之間,沒想到郝市府只要求13億元,不僅嚴重低估60億元,而且營收權利金與土地租金更是連帶讓利。

高嘉瑜進一步指出,當初營運權利金應以營收的5%計收,可是台北文創(富邦、台哥大公司)卻以租金收入的5%交給政府,和當初向議會承諾50年至少3億元的金額相去甚遠,高嘉瑜指出,若將開發權利金、營運權利金、土地租金加總起來,郝市府就圖利了台北文創將近100億元!

高嘉瑜說,更為離譜的是,文創大樓成為台灣大哥大與富邦營運總部,柯市府要求今天必須遷出一層樓,並且3年內全部遷出,但他們不僅不當一回事,連權利金談判也完全不予理會。

高嘉瑜痛批,郝市府任憑財團予取予求、一再讓利,簽訂許多喪權辱市的契約,而這些財團現在沆瀣一氣,甚至態度比市府還強硬,高嘉瑜呼籲文化局,應將此案移送檢調,絕不容許貪婪的財團、醜陋的政商關係繼續橫行霸道!

相關連結:

【台北文創假文創真商場 郝市府圖利將近100億!】剛剛在記者會質詢文化局關於松菸文創假文創真商場及權利金過低一事,依據文化局提供的鑑價資料,開發權利金應該是37億到73億之間,但郝市府卻只要求13億元,不僅開發權利金低估了60億元。連營...

Posted by 高嘉瑜 on 2015年4月30日

 台北文創大樓。(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文創大樓。(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