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河市文件曝光?週刊爆︰郝市府喪權割地

週刊報導,估計日勝生最少讓北市府損失超過百億!柯文哲祭出鐵腕,霸氣警告日勝生:「最好乖乖吐錢,否則要查其他捷運聯開案!」(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週刊報導,估計日勝生最少讓北市府損失超過百億!柯文哲祭出鐵腕,霸氣警告日勝生:「最好乖乖吐錢,否則要查其他捷運聯開案!」(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02/25 08: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查弊,似乎越查發現越多問題;今天出刊的週刊爆料,美河市案隨著內部文件陸續曝光,郝市府喪權割地愈發明顯,還點名當時的副市長林崇一與北市捷運局官員,是讓北市府損失超過百億元的關鍵,週刊也試圖訪問林崇一,林目前沒有回應。

針對週刊爆料,報導裡頭提及北捷聯合開發處長李政安回應,他說,美河市土地不動產鑑價不符合比例的部分,捷運局已檢討規定,鑑價費用會依照興建戶數核定,最高可達百萬元。對於美河市至今無法交屋,市府訂定日期向日勝生辦理複驗,如果沒共識,市府不排除依約對日勝生罰款。

壹週刊報導,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卸任前在對美河市土地貢獻成本與建物貢獻成本提出新的鑑價報告時,還發布新聞稿,強調未來全案進入仲裁或採民事訴訟都讓新市長決定,知情人士透露,其實全案早已走入仲裁程序,就連仲裁人,郝市府在卸任前6天,已幫柯市府喬定。

報導指出,從美河市權益分配的曝光文件看來,先前與日勝生談判的都是由前副市長林崇一主導,與日勝生協商權益分配時,市府出席的只有捷運局承辦的科長,會議還是由日勝生主持,讓日勝生占盡便宜。

報導引述負責調查此案的北市廉政委員徐嶔煌的說法,他說,整個美河市弊案簡單來說就是建商和政府大玩「模擬城市的騙局」!柯文哲日前也曾在內部會議中指出:「日勝生最好乖乖吐錢,否則要政風處查日勝生其他的捷運聯開案!」

報導稱,郝市府在2013年日勝生付出保證金後,將美河市所有土地過戶給日勝生,等於讓日勝生立於「不敗之地」,昔日負責美河市分配比例的林崇一,在2008年中風去職,轉為市府顧問,在接受監院調查時被問到關鍵問題,皆以中風為由,推說不記得。

從曝光的文件看來,先前與日勝生談判的都是由前副市長林崇一主導。(圖翻攝壹週刊)

從曝光的文件看來,先前與日勝生談判的都是由前副市長林崇一主導。(圖翻攝壹週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