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委批朱立倫只顧朱習會 不理缺水問題

段宜康今天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痛批朱立倫,只顧著朱習會,不顧水荒問題。(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段宜康今天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痛批朱立倫,只顧著朱習會,不顧水荒問題。(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4/30 23:43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桃園地區供水吃緊,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天於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痛批,目前台灣缺水問題嚴重,新北市長朱立倫放著可以改善供水調度的板新淨水廠清運不理,只顧著跑去中國「朱習會」,實在是怠忽職守,要求在行政院處理前,朱立倫市長應該留在新北市。對此,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表示,這個是個案。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昨天處理行政院、海巡署預算解凍案。段宜康質詢簡太郎時表示,翡翠水庫有效蓄水量比石門水庫高很多,供水人口卻少了近60萬,本來行政院在95年核訂了板新淨水廠第二期,這個計畫就可以讓翡翠水庫的水提供給新北市板新地區,緩解石門水庫的供水吃緊問題,到現在快10年了,淨水廠預定地卻任由人棄置營建廢棄物,清運計畫不知在哪。

段宜康越講越生氣,向簡太郎大吼「跑去北京跟習近平見面有這麼重要嗎?你們這個馬政府急的就是跟習近平見面,其他台灣內政都不急,你跟朱立倫說,把這個事情幹完,再去北京!」對於清運計畫是否已經呈報到行政院?簡太郎表示,還沒有看到。

此外,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也詢問簡太郎,日前爆發的台北關務員收賄將檢疫不合格的食材運出海關牟利,是否符合國賠要件?政院是否願協助受害民眾提起國賠?簡太郎僅表示,是否符合國賠要件,要看「國賠法」規定,遭陳怒罵「你還講這些頭腦裝大便的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